江宜樺再到台大演講 學生掛「恭迎儒學打人老師」布條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去年受邀到台大演講,遭學生抗議中斷,狼狽離場,今天再度受邀到台大以「五四運動一百周年之德先生」為題演講,雖然不見上回抗議陣仗,但學生早就在演講場地外,懸掛「恭迎儒學打人老師」等布條抗議,主辦單位也擔心再有人鬧場,罕見在校園內用鐵鍊將大門上鎖。

更多新聞: 悲傷腿庫飯!老闆被甩掛布條「失戀了公休一週」

台大文學院外高掛標語,說要「恭迎儒學打人老師」,更說學生被打得頭破血流,批的就是受邀來演講的前行政院長江宜樺。

江宜樺是應中華奉元學會邀請,以五四運動為題演講,卻引來學生痛批,他在太陽花學運期間下令打人,又以民主作為演講主軸,實在諷刺。

事實上,江宜樺去年12月到台大演講,當時就有大批學生到場,突襲式關燈抗議、更高喊要他滾出台大,場面一度混亂。

擔心同樣場面再度發生,主辦單位這一回如臨大敵,事先防範。但想擋學生,卻讓老早報名的聽眾都不得其門而入,工作人員經過多次確認,才終於打開鐵門放行,而現場更出動3名以上保全和校安人員,全程戒備。

江宜樺再踏進台大演講,要談民主,主辦方卻用鐵鍊上鎖阻擋學生進場,不只被質疑應變太過火?恐怕也讓外界,對校風一向自由的台大,打上大大問號。

(民視新聞/王富民、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高中驚傳學生打人!校方:非霸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