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上節目批江宜樺 台大教授黃達業險遭砍

新北市林口1名山姓男子,不滿台大金融研究中心名譽主任黃達業,在政論節目上批評江宜樺,挺抗議學生,他在網路搜尋對方的住家,佯稱要送交資料,一見到黃達業,就從包包裡拿出預藏的水果刀,追砍對方,還好沒有成功。而嫌犯被帶回警局時,還說不會向對方道歉。

更多新聞: 太陽花學運被指政治操作 黃國昌批江宜樺逃避責任

社區大廳裏裡,戴眼鏡的男子被員警壓制上銬,嚷嚷著自己站不起來,要叫救護車,情緒激動的他,大喊警察打人,但仍被強制送上救護車,到了醫院依然唸唸有詞。

黃達業描述自己怎麼進去社區大廳的,但講到事發經過,情緒還是難以平復,要被害人,也是台大金融研究中心名譽主任黃達業,不要煽動社會暴力,更大聲捍衛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的言論自由。

事發在12月21日上午9點多,39歲山姓男子在林口一處社區工作,因為不滿黃達業在政論節目上批評江宜樺,挺抗議學生,他在網路搜尋黃達業的辦公地點,假裝要送資料,一發現被害人立刻持刀追砍,還好沒有成功。

山姓嫌犯說,不會對被害人道歉,而在這之前,他也多次登上媒體版面,今年(2018年)4月因為停車問題,車被砸人遭打;7月又和人起衝突,連人帶車倒地。這回卻想持刀傷人,不管道不道歉,相關刑責恐怕躲不掉。

(民視新聞/楊凱安、吳東懋、陳奎宏、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江宜樺再到台大演講 學生掛「恭迎儒學打人老師」布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