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高中驚傳學生打人!校方:非霸凌

北市知名公立高中驚傳學生打學生!網路流出影片一群學生穿著校服,有人還抽菸。帶頭者疑似不滿另一名同學不跟他乾杯,在拍攝者的慫恿下,猛力一拳打在對方臉上,將他打倒在地。據了解,打人學生事發後連續請假未到校,校方則說,雙方家長已達成共識,後續依校規處理,初步定義是學生偏差行為,沒有長期霸凌。

更多新聞: 17歲少女遭霸凌墜樓身亡 家長開記者會要求學校道歉

畫面中穿著黑色外套的男同學站在牆邊,多名學生圍繞著他,似乎在教訓,其他學生,有的在一旁抽菸,有的拿手機錄影。

一名戴眼睛的學生講到有點不耐煩,突然說「流氓我來當就好啦!」一拳往對方臉上招呼過去,黑外套男同學被打的臥在地上。

從對話內容中,打人學生疑似不滿對方不跟他乾杯,把人約出來談判,撂人教訓。

高中秘書表示,「所以在上週五我們知道之後,也約了兩邊家長都過來了,大概在週五傍晚6點多有達成共識,同學之間的糾紛啦,可是打人的孩子,這兩天都請假,所以就變成說我們在釐清的過程裡頭,進度沒有這麼快。」

據了解,雙方都就讀北市知名公立高中二年級,4月15日,地點在校外,上週五校方接獲通報,邀請雙方家長協調並達成共識。被打同學的家長不驗傷不提告,交給學校處理,但影片流出,網友擔心被打學生可能長期遭霸凌。

高中秘書卻否認,「目前我們理解應該沒有定調在霸凌,這是霸凌我們昨天就會召開霸凌小組會議,目前當然傾向定義孩子偏差行為部分。」

校方強調還在釐清原因,但先定調沒有霸凌,只是看看影片,被打的學生從頭到尾站在牆邊,疑似「挨訓」,只敢小聲回話,其他學生不但未成年,卻被拍下抽菸,又喝酒,名校品德教育引發爭議。(民視新聞/李榮晋、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三生遭霸凌無助才墜樓 校長出面鞠躬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