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轉型正義 台灣國呼籲「換掉貨幣人頭」

貨幣上的人像到底該放誰?之前就有網友在網路上發起連署,希望把10元硬幣頭像改成「10元便當阿嬤」莊朱玉女,而台灣國成員今天也站出來呼籲中央銀行應該將貨幣改版重鑄,甚至已經做出了改版後的貨幣圖像,包含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還有愛心菜販陳樹菊等等,認為這才是真正會讓台灣人感到驕傲的人物。

更多新聞: 江宜樺批轉型正義 黃煌雄還合辦研討會挨轟

憤怒撕毀手中的假鈔,不滿貨幣人頭一概用孫文、蔣介石,台灣國成員站出來,要求央行立即將貨幣改版,落實轉型正義。

至於頭像要改成誰,民眾心中早有人選,像是為台灣爭取民主的鄭南榕、蔣渭水,抗日英雄莫那魯道,還有《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愛心菜販陳樹菊,更有網友連署要把10元硬幣的頭像,改成10元「便當阿嬤」莊朱玉女。

台灣國成員把心裡話說出來,只怕央行總裁彭淮南聽了很無感,表示「貨幣改版程序繁雜,絕對不是例行的補充市面硬幣可以比擬的」,讓抗議民眾無法接受。

貨幣人頭到底該放誰,每個人有不同意見,只是目前央行總裁彭淮南似乎無心積極改革,貨幣改版這條路恐怕還很漫長。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在陳儀庭車底裝追蹤器 摔角冠軍陳夆昀:防止作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