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新臺灣 擁抱台北浪漫阿根廷探戈
陣陣熱情又帶點浪漫曲調的異國樂音,從氣氛嚴肅的台北東區辦公大樓裡傳了出來,這個辦公大樓的小角落,可以說是台北最早推廣阿根廷探戈的基地,因為父親是外派中南美洲的外交官,讓從小在拉丁美洲長大的Daniel劉心岳,擁有得天獨厚流利的西語能力,而對舞蹈很有興趣的他,大學還曾經學過民俗舞蹈和國標舞但沒想到最後是源自阿根廷的探戈,讓他深陷無法自拔,還成了他現在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更多新聞: 和教頭跳探戈 公羊闖超級盃成幕後功臣
劉心岳:「我在1997年時後看到一個飯店的探戈很震撼就開始跳,我原本是做結構工程,同時要教課表演遇到很多限制,所以我就想如果不做工程師做一個舞者就決定先做專職,起源於1908年代的阿根廷探,有一種浪漫又帶點落寞的歷史背景。」

劉心岳:「哪時候多移民是歐洲去的,不如意很多鄉愁情感需要抒發,歌詞有很多演變,也變成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聲音,哪時人民經歷什麼,就會出現在歌詞裡。」

為了讓阿根廷探戈在台北有可以展現的空間,也讓喜愛跳舞的人有一個可以體驗阿根廷探戈舞會的場所,Daniel每週都會復刻2、3場,阿根廷當地最傳統的舞會。

在這場舞會裡不需要高超驚人的舞技,只需要對自我情感的體悟和抒發,以及一顆熱愛律動的心,下次當你覺得生活枯操無聊,需要一個溫暖的擁抱時,不妨也來感染一下,阿根廷式的的浪漫魅力。(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