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脫胎換骨!柯文哲:打造台北凱旋門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的「西區門戶再造」,最後一塊拼圖「北門廣場」今天(8月3日)正式補上。柯市長上午主持啟動儀式,細數政績,更直言北門過去被忠孝橋引道等高架橋埋沒,他上任後讓最大的夢想就是讓北門再現,打造「台北凱旋門」的國人新地標。

柯市長拼下拼圖,象徵西區門戶最後一塊終於正式拼完。隨著北門廣場正式啟用,就任2年半多的柯市長超有感,致詞時不忘重提政績,在農曆春節時,只用6天的時間就拆除忠孝橋引道,讓北門重現原有的天際線。

透過縮時攝影,一路看到北門的風華再現。從清光緒10年(1884年)時稱承恩門的北門落成,1966年北市府還一度研擬拆除,之後開始高架橋不斷包圍北門,讓它黯然失色,直到柯市長下令拆除忠孝橋引道,北門才得以重見天日。搶在世大運前夕,北門廣場正式啟用開始,足足見證台北歷史133年。柯文哲還說,要讓台北的北門,地位如同巴黎的凱旋門。

西區門戶再造,柯市長更希望能夠打造一個國人的新意象。不過周邊仍見到有大樓牆面髒髒舊舊,影響市容。北門廣場成為新的台灣國門指標,趕在世大運前啟用,柯文哲就是要讓賽事期間,湧入的國內外旅客,都對台北留下好印象。

(民視新聞/曾偉旻、莊俊浩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