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的好滋味!每日現做米苔目QQ好彈牙

天氣熱,不少人愛吃古早味的米苔目消暑,林口有家27年老店,老闆堅持每天現做上做米苔目,使用舊米做的米苔目,充滿Q勁,加上自己煮的黑糖、配料,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更多新聞: 滿街都是「米苔目」!員林博愛路讓你吃透透

一條條「古溜」米苔目,一入口,Q彈到彷彿在口中跳舞,當天現做,吃得到淡淡米香,老闆應書明自己煮的黑糖,甜蜜不膩,粉粿、紅豆一起下肚,好沁涼。

每天一大早5點,老闆就要起床磨米,在來米的舊米先泡2小時,才能開始磨;米粒化為綿密米漿,要磨到摸起來完全沒顆粒,連加多少水也要津津計較。米苔目的Q度,關鍵就在粿粹,磨好的米漿,一碰到高溫蒸氣,慢慢凝結變Q;老闆仔細觀察,因為只要煮過頭,就會影響口感。

溫熱粿粹和米漿仔細攪拌,讓米苔目開始產生黏性,一起鍋,老闆動作加快,放上機器輕輕一壓,一條條米苔目出現了,一碰到滾燙熱水,攪一攪立刻浮上水面,還要洗冷水澡才會Q。愛吃米苔目的老闆,27年前從小攤子起家,一開始和別人批米苔目來賣,但總是無法掌控品質,才決定重頭學。

吃過的民眾也說,這家米苔目很Q,甜而不膩。

雖然製作過程又熱又累,但老闆堅持每天現做,讓小小一碗米苔目,飄香27年。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米苔目多加「這一味」!消暑清涼不甜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