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運動緊身褲標示不合格 購買後恐求償無門

這幾年吹起濃濃的運動風,光是2017年上半年,國內的路跑賽事就多達242件,全省健身房的家數也超過上百間。不過你知道嗎,其實運動穿的緊身褲,市面上有多達40%的比例標示不清,如果沒有特別注意,購買後造成過敏等不舒服的情況,恐怕會求償無門。

路跑成為近年來的新趨勢,但想舒服的跑個10幾公里,基本裝備涼感衣和緊身褲,絕對少不了。

不過,把市面上販售的運動緊身褲和飆汗褲,拿來做檢測,卻發現有高達40%的比例,標示和成分不合格。一般合格的運動緊身褲,材質用的是尼龍,聚酯纖維及彈性纖維,比較透氣;但飆汗褲材質,其實是用製作潛水衣跟汽車椅套,專用的材質氯丁橡膠做成,因為悶熱造成大量排汗的假象,穿太久,恐怕只會讓血液循環不良。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就說,緊身運動褲基本上不是醫療用品,不能標榜它的醫療效果,它的標示字眼也可能會讓一般消費者誤會,或者是有廣告不實的情況。

除了成分得特別注意,在選購時,也要看清楚標籤,得用中文清楚註明,國內製造商連絡資訊,尺寸尺碼、生產國別、纖維成分,及洗燙處理方法,5種項目缺一不可,才堪稱合格。

女性愛美,喜歡用運動來維持身材,但別忘了還是得挑對配備,才能事半功倍。

(民視新聞/翁子媛、陳信諺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