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招考舞弊案!16人被解雇、槍手索費180萬

中油雇員甄試去年傳出舞弊案件!歷經半年多調查,中油查出真的有16名考生跟舞弊集團掛勾,以120萬到180萬找槍手代考。

更多新聞: 防高中考試作弊 阿爾及利亞全國斷網

中油發言人畢淑倩指出,這些考生是透過兩種方式來作弊,第一種是電子舞弊,舞弊集團先提供他們舞弊設備,在考試當天提供考生答案來作答;另一個方式是偽造證件,透過其他人代考的成績得以錄取。畢淑倩表示,在作弊考生坦承犯罪後,中油立即下命令解僱,當中涉及代考的員工,也被記兩大過免職。他透露,這次考試進來的雇員,都是從事現場操作工作,他們的能力對於公安影響非常大。

中油發現,這個舞弊集團涉及大學指考、中華電信、中鋼考試等等。還循線查出,集團首腦曾出現在今年七月的台電考試,進一步發現,連台電都有5名考生涉及舞弊。但舞弊集團目前還逍遙法外,作弊技術也越來越進步,接下來要如何防堵追查,將是一大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