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高中考試作弊 阿爾及利亞全國斷網

阿爾及利亞政府為了解決考試作弊問題,決定在最近高中考試的期間,將全國的網路斷線。

更多新聞: 電影《模犯生》真實上演 印度「作弊團」場外遞小抄

包括行動網路與固定線路形式的網路服務,在該國高中文憑考試開始後的一小時內都會被關閉,以防止洩題與作弊,斷網會在6月20-25日的大考期間持續實施。

在阿爾及利亞採取斷網行動前,2016年該國曾爆發大規模作弊事件,當時考題層在考前與考試期間被洩漏到網路上,因為這起事件,政府當局曾在2017年時要求網路服務公司禁止連結社群媒體。

阿爾及利亞教育部長班加布里(Nouria Benghabrit)曾表示,考試期間臉書會在國內遭到阻擋。除此之外,所有能夠連網的電子設備,對於教職員或是學生在該國的兩千處考場內都是禁止攜帶的,在考場的入口甚至還設置了金屬探測器以防止有人違規。

班加布里也表示,監視攝影機與行動電話干擾器都已被設置在試題印刷的單位。這次考試預計有70萬名考生參加,結果將在7月22日公布。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幫子女走後門入名校 《慾望師奶》女星涉案挨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