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模犯生》真實上演  印度「作弊團」場外遞小抄

美國傳出有錢家長賄賂名校教練與行政人員,讓自己的子女能入學的醜聞。印度近來也再度爆發大規模作弊,在10和12年級的集體測驗中,有「作弊團」在場外投遞小抄,就連負責監考的校方也涉入。

更多新聞: 印度大選週四開跑 人口眾多分7階段進行

這頭忙著找答案做小抄,那頭則是忙著投遞答案入考場,這個分工合作的「作弊團」提供「專業一條龍服務」,而且就大喇喇地在考場外行動,無視一旁監控的警察,更誇張的是,就連監考老師也加入,還會提醒作弊學生收好小抄,如此猖狂地集體大作弊,遭懷疑也摻一腳的校方矢口否認。

校方人員表示,「沒有發生作弊,考場內學生們都認真考試,考場外也嚴格監管。」但「作弊團」還能駭入考試委員會的電腦,操控准考證號碼,讓作弊學生能坐在高手附近抄答案。

電腦專家潘迪指出,「這些作弊的人是真正受益的人,他們也正是錄取上大學的人。」

不只作弊團「生意興隆」,網路上也可買到作弊器材,像是藍芽背心,考生可用暗藏的耳機和麥克風接收答案,甚至還有家長親自出動,爬到窗戶外丟小抄給孩子。

高亞醫學大學院長阿妮塔史巴迪根表示,「有望子成龍或望女成鳳的家長,所以有時會鼓勵學生,不然就壓迫他們要做好。」

在印度,從國高中學期考試到大學入學考,作弊層出不窮,因為家長普遍認為有好成績就代表有好人生,更能順利擠進就業窄門,每年估計有1700萬名新鮮人爭取550萬份工作,大家都想贏在起跑點,在以成績為唯一判斷標準下,更讓作弊難以杜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高中考試作弊 阿爾及利亞全國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