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砲打中央  柯P強調民黨是最重要盟友

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大秀政績,也頻頻炮打中央,雖然製造不少話題,但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都透露,綠營基層選民因此認為他「根本不是自己人」,質疑2018年選舉還要合作嗎?更要柯文哲自己說服選民,柯文哲今天(8月4日)解釋,就算是朋友,看到不對還是要講,還強調民進黨仍是最重要的盟友!

一年一度的員工親子日,大家長柯文哲特別出席和員工眷屬同樂,但大家好奇,怎麼沒看到柯市長的家人呢?柯文哲解釋,因為爸媽都在新竹比較麻煩,太太陳佩琪又要上班,還開玩笑說「小孩上高中之後再也不理你了」。

儘管家人缺席,柯文哲仍受到大小朋友們歡迎,但曾備受綠營歡迎禮遇的他,卻因這陣子的親中言論和頻頻炮打中央產生變化。民進黨秘書掌洪耀福就說,很多基層選民懷疑他根本不是自己人,更要柯文哲得面對支持者們的懷疑!柯文哲緩頰,說自己在政治上還是新人,所以有些政治的眉角,要另外找時間再去跟洪耀福請教。他也強調,民進黨還是重要的盟友,但只要看到不對的他還是會講。再三解釋,似乎就擔心少了民進黨來相挺,只是目前柯文哲的民調,仍領先所有藍綠的可能人選,這算大勢所趨嗎?

又搬出自己意外參選的例子回應,只是剩下1年多,2018選戰就要登場,台北市泛綠會整合還是分裂,柯文哲嘴上說,時間還要很久,但真的不擔心嗎?應該很難!

(民視新聞/陳信瑋、宮仲毅 SNG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