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束會吸水?絕世瀑布美景在台東

光束居然會吸水?有民眾到台東知本林道附近的瀑布遊玩,發現陽光穿過樹叢,光束打入水中的時候,整個畫面看起來,就像是一條水管,不斷把河水往上吸,景色相當特別。其實是因為瀑布水流沖下後,產生大量水氣往上飄動,才會讓人產生錯覺,以為光束在吸水。

更多新聞: 斥資1700萬元修建!宜蘭新寮瀑布7/3開放

瀑布流水傾瀉而下,旁邊一道金黃色的光束穿過樹叢直接打在水中,仔細看,這光束似乎有著特別的魔力,就像是個天然水管一樣,居然能把河水不斷的往上吸。

其實是因為這個瀑布的水量很大,溪水大量沖刷而下,導致水氣不斷往上飄動,而光束又很明顯,才會有光束吸水的錯覺產生。

這麼神奇的地方位在台東,距離知本林道大約4公里,瀑布終年不斷水,水溫又低,很多人都會呼朋引伴、攜家帶眷來遊玩,還稱呼這裡是天然的冷氣房。

美麗的知本林道瀑布,除了有光束吸水的特別景象,山林風景也很優美,溪水又透心涼,成為許多民眾熱愛的避暑勝地。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