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被失蹤」苦主林榮基來台 透露銅鑼灣書店將落腳台北

香港銅鑼灣書店因為販售中國禁書,導致包含店長林榮基在內,陸續「被失蹤」,書店最後也被迫關門。不過,2017年底,銅鑼灣書店可望在台北重新開張!店長林榮基最近就來台,日前受訪時透露,新銅鑼灣書店將落腳台北,作為反抗的「象徵」,時程就在今年下半年。

更多新聞: 港人「保護傘」在台試營運 林榮基「銅鑼灣書店」卻遭禁用?

學生集會要求真普選,卻遭到鎮暴警察施放催淚彈強制驅趕。2014年香港爆發雨傘革命,8萬人走上街頭,228國家紀念館特地公開播映紀錄片要台灣人作為借鏡,尤其香港新政府上台後,很快就會提出基本法23條立法,香港言論將不再自由。

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港獨、藏獨、台獨這個話題,我們提出來就等於是說,我們違反《中國國家安全條例》,就像台灣的李明哲,給他說是煽動政權罪,(習近平)他現在對台灣跟香港的手段,我們都看得出來越來越嚴,他怎麼管理香港,也是將來怎麼對台灣。」

他是香港銅鑼灣書店的店長林榮基,因為販售中國禁書,2015年遭到中國軟禁長達8個月,而且24小時遭到監視、訊問,最後還被強迫認罪,經歷了恐怖的政治綁架洗禮。現在的香港,港獨意識抬頭,那台灣的未來呢?知名民主運動者提出警告。

民主運動者林保華:「中國在習近平當政之下,對香港會不擇手段,對台灣也會不擇手段。」

民主運動者楊月清:「台灣就像溫水煮青蛙,真的不要低估中國的統戰。」

香港民主派和長年關注台、港、中的民主運動家,共同呼籲更多台灣人意識到中國的打壓,共同努力推動台獨!至於,原本計畫年底要在台北重新開幕的銅鑼灣書店,林榮基說,這次來台將看看台灣經濟狀況,最快得要2018年才會開店。(民視新聞戴佳儀、黃啟豪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流亡來台 盼能繼續從事書店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