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妃私密錄影帶首曝光 大聊夫妻生活

已故的英國黛安娜王妃,生前從未曝光的私密錄影帶,昨天(8月6日)被英國電視頻道Channel4,製作成紀錄片、公諸於世,由於內容涉及黛妃與查爾斯王子的性生活等私密話題,播出後也引起不小爭議,皇室對此,至今拒絕評論。

與演說教練拍攝的練習錄影帶中,黛安娜王妃卸下心防,罕見流露出輕鬆自在的一面。

1992年─1993年間拍下的私密影帶,如今不再私密,因為6日晚間,英國第4頻道,竟將影帶變成紀錄片,公開放送,英國觀眾群也首次看見,黛妃的真心話。

英國黛安娜王妃(1992─1993):「家裡的人都知道暴食症,大家都怪暴食症,導致我婚姻失敗,那花了好一段時間才讓他們改變想法,我說我被否定,我認為對這個家來說我不夠好,所以我怪我自己,我說我不能喝酒那會太明顯,我不能厭食那會更明顯,我決定做比較不相關的事,但最終也不是那麼不相關,但我選擇傷害自己而不是傷害你們。」

其實,黛妃家族曾和黛妃的演說教練,為了爭奪影帶所有權,對簿公堂,2004年法院判決,將影帶歸還演說教練,教練認為應該讓黛安娜自己發聲,所以才與電視台接洽,公佈影片,只是由於內容涉及隱私,還是引發輿論爭議。

黛妃前管家布瑞爾:「這幾乎像偷看她的日記,那是錯的那是不應該的,這只會讓威廉及哈利王子很沮喪,我知道裡頭有新的訊息,但我認為這一步還是太超過。」

電視台也發出聲明,表示是為了記錄歷史,向大眾展現黛安娜如何準備自己,成為公眾聲音,並說出她自己的個人故事。

影片裡,黛安娜也大膽說出與查爾斯王子的性生活有點奇特,直言不滿查爾斯與卡蜜拉偷情,還說曾為此求助女王,可惜女王只是淡定說,查爾斯無藥可救,黛妃於1997年8月31日車禍身亡,享年36歲,而英國皇室對於隱私影帶被公諸於世,至今不願評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