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7.0強震至少9死逾百傷 15台團均安

中國四川知名景點九寨溝,昨天(8月8日)晚間發生規模7.0的強震、深度只有20公里,鄰近的成都、西安等地都感受到劇烈晃動,隨後又引發至少10起規模3.0~3.6的餘震。截至目前造成至少9人死亡、135人受傷,當地還傳出有飯店大廳垮塌,一度有上千人受困。地震發生時約有3萬多名遊客在九寨溝,台灣也有15團共289人,還好全員平安。

民眾倉皇逃跑、吊燈猛烈搖晃,中國四川知名景點九寨溝,8月8日晚間9點20分左右,遭到規模7.0強震襲擊。

此次震源深度只有20公里,屬於極淺地震,連隔壁省份也明顯感受到劇烈晃動,隨後又引發至少10起規模3.0─3.6的餘震,害得不少建築嚴重損毀、部分道路坍方、電力中斷,甚至數人不幸罹難。

號稱「童話世界、人間仙境」的九寨溝景色優美,平均每天至少吸引3萬多人前往造訪。地震發生時正有38000名遊客在當地,當局因此立即展開疏散行動,其中包括15個台灣團、共289人都全數平安。不過為了確保遊客安全,九寨溝風景區決定暫時停止接待遊客,已預定8月9日以後門票的遊客,可辦理退票。而成都鐵路局也一度緊急宣布停駛部分列車,九寨黃龍機場也疏散航站旅客,並對機場設施進行檢查。

這起規模7.0的強震讓人想起,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當時造成8萬7千人死亡或失蹤。而這次地震據民政部國家減災中心估計,災損恐怕還會增加,當局為此派出上百名官兵投入救援,盼能早日幫助災民重建家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