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規模7.0強震 至少13死175傷

中國四川九寨溝昨天(8月8日)晚間發生規模7.0強震,屬於深度只有20公里的極淺層地震,鄰近的西安等地都感受到劇烈晃動,到今天上午又發生數百起餘震,許多房屋建築物嚴重受損,部份聯外道路也受阻,其中四星級的九寨天堂飯店大廳崩塌,造成上千人一度受困,這起強震目前已有13人不幸死亡、175人受傷。

地牛翻身當下,民眾膽顫心驚、倉皇逃跑。中國阿壩州九寨溝縣,8日晚間9點20分左右,遭到規模7.0強震襲擊,震源深度只有20公里,屬於極淺地震,連鄰近的重慶、甘肅、陝西等省市都明顯感受到劇烈晃動。

地牛大翻身把牆壁震出大裂痕,隨後又接連引發數十次規模3.0─3.8的餘震,害得四星級的九寨天堂飯店大廳嚴重崩塌,工作人員立即撤離2000多人,但仍有人逃跑不及,慘遭活埋。

開心出遊卻遭遇驚魂夜,多家飯店被損毀,嚇得遊客仍不敢回去住,直接在遊覽車上過夜,甚至在外頭生起營火。而天搖地動也造成山坡土石滑動,多輛汽車剛好不幸被巨石砸中,動彈不得。多處地區也相繼傳出道路坍方、電力中斷,使得救災工作更加艱鉅,相關單位正極力搶修中。

號稱「童話世界」的九寨溝景色優美,地震當天總共有3萬多人湧入,當局為此陸續疏散受困旅客,同時決定暫時關閉九寨溝風景以確保安全,已購票的旅客可辦理退票。而成都鐵路局也一度緊急宣布停駛部分列車,九寨黃龍機場也撤離航站旅客。當地政府已派出多架直升機,動員一千多名消防官兵等投入救援,不過四川地震局預測,災區近日還可能出現規模6左右的餘震,恐讓災情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