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地震19死247傷 空拍災區怵目驚心

中國四川九寨溝昨天(8月8日)晚間發生規模7.0強震、鄰近的西安等地都感受到劇烈晃動,截至今天上午11點止,共紀錄餘震有1011次、規模都在四以下。搜救人員今天深入災區撤離滯留的3.5萬名遊客。這起強震已經造成19人死亡、247人受傷。截至目前沒有傳出台灣人受傷。

地牛翻身,民眾被強烈震感、嚇得倉皇逃跑。中國阿壩州九寨溝縣,8日晚間9點20分左右遭規模7的強震襲擊,震源深度只有20公里、屬於極淺地震,連鄰近的重慶、甘肅和陝西都感受到劇烈晃動。

四星級的九寨天堂飯店大廳嚴重崩塌,工作人員立即撤離2千多人,但仍有人來不及逃、慘遭活埋。

開心出遊卻碰上驚魂夜、多家飯店毀損,嚇得遊客直接在遊覽車過夜,甚至在外頭生火。天搖地動也造成山坡土石滑動,多輛汽車剛好被巨石砸中。

除了救援,撤離遊客也成了主要任務。估計約有3萬5千名遊客,滯留在震央的九寨溝漳扎镇,當局動員綿延數公里的車龍﹐將他們疏散到甘肅文縣和四川綿陽市。而從空拍畫面可見、汶川和茂縣周圍山體正常,但由於從汶川方向通往九寨溝的道路全面封閉,因此路上看不到車流。

聲音來源:中國央視記者:「一進入九寨溝縣,我們明顯可以看到,這個山體出現裸露的黃土部份,實際上對九寨溝比較了解,來過這的人都知道,這裡的植被是很茂盛的。」

原本茂盛的山體現在光禿禿一片、垮塌嚴重。據村民表示,遠處冒煙的部份,表示還有山體在滑落,一些較新式的房屋撐過震動,保住部份家園。但7.0強震後餘震不斷,救援上也有難度。當務之急還是確保救援工作無死角,讓受困民眾平安無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