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台大念亞大 楊孟鈞:希望減輕爸媽負擔

大學指考昨天(8月8日)放榜,很多人都把台大做為第一志願,不過有人能上卻不願讀。桃園啟英高中畢業的楊同學,原本可以錄取台大法律系,但他卻改填亞洲大學「財經法律系」為第一志願。他說選系不選校,能力比較重要,而且亞洲大學提供360萬高額獎學金的學生,可以當作未來就學金。

走進班級,回顧最後一眼,他是桃園啟英高中的畢業生楊孟鈞,今年指考考了520分,成績可以上台大法律,但他放棄,反而填了私立的亞洲大學,跌破外界眼鏡。

指考前,楊孟鈞就確定想念亞洲大學財經法律系,說是選系比選校重要。不過,楊孟鈞放棄人人稱羨的名校,不是第一次,高中可以讀師大附中,他也寧可選擇私立學校,堅持學習力比學歷重要。果然3年來,不管是班排還是科展,拿到無數獎狀,多益成績還考到820分。以優異資歷上亞大,更拿到360萬獎學金,楊孟鈞說希望減輕爸媽負擔。

不選擇名校,楊孟鈞要證明,只要有實力、肯努力,到哪都能成就自己的一片天。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