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政軍演習影片曝光! 原來兵推是這樣

政軍兵推在上個周末落幕,不過外界始終只能窺見,總統和首長的車隊,進駐國防部,卻不知道兵推的狀況。不過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上,今天(9日)貼出了4分鐘短片,首度曝光了政軍指揮中心的內部狀況,還有演習過程,包括總統、行政院長和所有內閣首長,全都換上迷彩服,進入情境模擬。

政軍演習破天荒,畫面全都露,神秘的圓山指揮所,頭一遭在國人面前亮相!

解放軍透過戰機和飛彈發動空襲,同一時間,看不見的敵人發起資訊戰擾亂輿情;黑衣部隊也伺機而動,破壞我國重要設施,政軍演習,即刻啟動。

政府危機總動員,國防部進入戒備啟動防護系統;陸委會、外交部、內政部等中央單位,也啟動聯絡網,交換即時情資。這時首都憲兵營,裝甲車隊準備就續,準備護送總統。

總統蔡英文,搭乘雲豹甲車,穿越市區,進駐國家政軍指揮中心。不只是國防部長馮世寬、國安局長彭勝竹,各個部會首長,如李大維、潘文忠、張小月,政務委員張景森和閣揆林全,都跟總統一樣,換上迷彩服,進入兵推情境。

總統蔡英文:「各位國人同胞,我是總統蔡英文,武力不會讓中華民國屈服,只要台灣人團結起來,自由民主終將戰勝一切,台灣人會團結一致,沒有人可以從我們的手裡,把自由民主搶走。」

在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府秘書長吳釗燮陪同下,總統宣讀聲明安定民心。演習流程也透過鏡頭完整呈現,解答了外界原本對任務想定的各種揣測,也藉此告訴民眾,在紛擾的情勢下,政府確實有所做為。

(民視新聞/葉郁甫、李建緯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