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資產深不見底?黨產會:價值遭嚴重低估

國民黨「三中案」中,中影案尤其疑點重重,不只北檢在查辦,黨產會也發現,中影在2006年被以31億出售時,價值遭嚴重低估,多筆不動產竟然不是用市價,而是用公告現值來估算,才會導致淨值被低估。立委認為,中影資產起碼被低估百億,時任黨主席的馬英九,更可能涉及背信。

更多新聞: 吞中影7.5億 前副董莊婉均入獄堅稱清白

疑點重重的中影案,不只北檢重啟調查,黨產會也全力追查,調查報告出爐,認定中影價值被嚴重低估!

根據黨產會報告,國民黨中投公司,在2006年重估中影價值,其中西門町新世界大樓、中影文化城、屏東光華戲院及梅花戲院的土地和不動產,竟然不是以市價,而是以公告現值來估算;更離譜的是其餘8筆不動產連重估都沒有,只列入帳面價值,才算出中影每股65元的鑑價,並在2006年,以31億元價格賣給莊婉均等人。綠營立委估算,中影資產至少被低估百億元以上。

黨產會掌握資料,將在16日針對中影二度召開聽證會,釐清交易經過,如果發現其中涉及利益輸送,恐怕時任黨主席的馬英九,也會涉及背信,很難全身而退。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