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中影7.5億 前副董莊婉均入獄堅稱清白

中影前副董事長莊婉均,11年前涉嫌盜用印章,挪用中影將近7.5億元,被判刑8年半定讞,原本上週三(13日)就應該發監執行,但她沒有報到,北檢不僅發出拘票,還準備通緝,20日上午,莊婉均主動現身北檢第二辦公室,也透過聲明稿,說自己是清白入獄,絕對沒有一毛錢進入她的口袋。

更多新聞: 黨產會開鍘!凍結中影118億資產

全身包緊緊,一身黑色低調裝扮,用帽子、口罩遮住臉,她是中影前副董莊婉均,11年前涉嫌盜用中影印章,挪用中影存款7.5億,遭法院判刑8年半,如今鋃鐺入獄。

一切盡在不言中,發監執行前,莊婉均透過律師發聲明,強調本人莊婉均蒙受不白之冤,擔任中影副董事長期間,均依法律規定及公司程序,執行職務,無違法之處,7億4千9百萬,分文未進本人口袋,堅稱絕對清白。

莊婉均委任律師代為喊冤,而法院判決指出,2006年,莊婉均買下中影80%股權,取得副董職位,趁當時董事長蔡正元出國,盜用公司大小章,以投資開發案名義,陸續提領中影將近7.5億,也因此被蔡正元解除職務,兩人從此槓上。

全案歷經11年,最後被判8年半定讞,原本12月13日就要發監執行,但莊婉均卻不見人影。北檢發出拘票,就在準備通緝的前一天,莊婉均主動現身報到,表示沒有逃亡之意,是因母親罹重病,突然住院,不忍棄之不顧。

而發監後,莊婉均成為首位因「中影」兩個字入獄的被告,加上前董座蔡正元也涉嫌侵吞中影3.7億遭起訴,卸任元首馬英九更因賤賣黨產官司纏身,中影魔咒,持續發威。

(民視新聞/王皓宇、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影資產深不見底?黨產會:價值遭嚴重低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