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焦點?蔡正元爆曾跟蔡總統談中影

前立委蔡正元因為涉嫌侵占中影資產,遭到羈押禁見,昨天開庭時,蔡正元為自己喊冤,還驚爆10年前就跟蔡總統密會談中影,現在自己說的話,跟10年前講的都一樣,不信的話,可以傳蔡總統作證。不過,府方透過發言人拒絕,還要蔡正元別轉移焦點!

更多新聞: 吞中影7.5億 前副董莊婉均入獄堅稱清白

銬上手銬,前立委蔡正元涉嫌侵占中影3.7億資產,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已經超過一個月,日前開庭,蔡正元提起了總統蔡英文。

面對記者沒多說,但在法庭上,蔡正元不只為自己喊冤,還透露10年前就跟時任立委的總統蔡英文,在台北大直美僑俱樂部解釋中影案講了3小時,當時在場還有一位媒體女性主管。蔡正元說,他今天在法庭所講的每一句話,保證跟10年前講的一模一樣,若法官都不相信,可以傳蔡英文作證。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正元可能因為中影的交易案,也許是報導或等等這樣的理由,跟某家媒體有一些誤會或者是糾紛,當時這家媒體這邊的朋友,就請當時的蔡總統,來幫忙居間把雙方,讓他們可以有機會可以面對面,來做一個溝通,有關中影的交易案等等案件本身,或者是這件事的後續,其實本身都沒有任何關係,不需要再藉這件事情來迴避,他在案件裡面的角色跟焦點。

總統府發言人反嗆蔡正元轉移焦點,律師也點出,就算傳蔡總統作證,對蔡正元一點幫助也沒有。

律師解讀,蔡正元將中影案扯上蔡總統,或許話題性十足,但若想構成實質影響,恐怕打錯如意算盤!(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