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電塔別蓋我家」 通霄居民包車北上抗議

供電警戒燈號好不容易回到橘燈,但抗議台電的聲音沒停歇!環團控訴台電藏電、恐嚇人民,中午到監察院陳情。另外苗栗通霄居民抗議台電枉顧他們生命,蓋65支超高壓電塔,而且協商還沒通過又偷施工,30幾位居民氣到包車北上抗議。

頭綁布條、高喊口號,30多名苗栗通霄居民包車北上,第一站先來到能源局。

因為台電這幾年在當地進行電廠擴建,從通霄到義和共34萬5千伏特輸電線路工程,興建65支超高壓電塔,但居民認為電塔緊鄰民宅,如果像這次和平電塔倒塌,後果不堪設想,因此訴求全面地下化。

2015年和台電協商,希望1─21號電塔地下化,並暫緩工程,2016年台電同意撥14億經費,將1─5號興建在市區的電塔地下化,之後就開始動工,居民氣到衝到現場,以肉身擋住挖土機。

但這次抗議,在能源局陳情得不到回應,居民改往台電,但台電有備而來,請來40、50名警力層層戒備,再度點燃居民怒火,雙方各派代表、協商,過程中還是火藥味十足。

對於自救會陳情,台電強調經過評估真的無法妥協,但居民不放棄,還要到監察院和行政院抗議,畢竟誰也不願意和電塔當鄰居。

(民視新聞/王嘉琳、葉家君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