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裝沒國旗臂章 酸民批蔡不愛國?

國防部日前公布2017政軍兵推影片,眼尖網友發現,總統蔡英文及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穿的迷彩服上,竟沒有國旗臂章,批蔡總統「心中無中華民國」,國防部澄清,服裝是軍方提供,因為官員們非軍職首長,與軍職人員服儀規定不同,是工作人員沒及時注意。府方也要外界不要混淆輿情。

日前總統蔡英文,參與政軍兵推,以一身軍人迷彩服,發表「告全國同胞書」,但其中一幕,卻被眼尖網友拿來做文章,軍事迷臉書粉絲專頁,將影片截圖,對照蔡總統身旁,國防部長馮世寬、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兩人迷彩外套都黏貼國旗臂章,但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和蔡總統迷彩服左臂上,卻什麼也沒有,酸民大酸「這麼重要的場合,是剛好拿到沒國旗那件呢?還有人故意把準備好的國旗給撕掉?」,藉機批評蔡總統「不愛國旗」、「心中本無中華民國」,第一時間,總統府發出聲明,表示軍方準備的迷彩外套,除了胸前職稱與人名條,本身就無國旗佩章。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幕僚只有幫曾任軍職的部長,還有嚴秘書長準備國旗的臂章,其他的沒有準備。」

國防部解釋,非擔任軍職的政府首長,與軍職人員服裝儀制規定不同,是工作人員沒及時注意!未來演習,若對「非軍職人員」穿著有同樣要求,國防部會比照辦理,一個迷彩服外套的小小臂章事件,讓兩大單位急著澄清,綠委看在眼裡,很不以為然.

立委(民)莊瑞雄:「後面那一塊國旗那一面,國旗那麼大在那個地方,那不是超級愛國了嗎,那你兩相抵消,一個小小的臂章又算什麼,要大做文章我覺得一笑置之啦。」

日前,蔡總統才因在室內穿長袖看少棒,被批「太熱不節能」,這次兵推,又因沒戴國旗臂章,引爆話題。只能說,身為元首,一言一行,都被外界放大檢驗。(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