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85大樓前不平靜 警匪槍戰2嫌逃逸

高雄警方之所以大動作在麥當勞攻堅抓人,原因就在於8月9日和10日連續2天就已經發生警匪槍戰,尤其10日間高雄地標85大樓附近,傳出驚人槍響,警方追查擄人挾持案,在盤查一部可疑車輛時,沒想到才剛要上前,就被歹徒開槍,2名員警連開12槍回擊,警匪街頭駁火,2名歹徒趁亂逃逸,甚至挾持1名路過的機車騎士逃脫.連兩起槍擊案件的案外案,就是涉及為母親討百萬債務的擄人兇殺棄屍案。

深夜時分,槍聲大作,穿著短袖上衣的嫌犯,沒搭上車,於是徒步逃逸,員警在後頭追趕,連開12槍,歹徒也開槍還擊。

聲音來源:目擊者:「我只聽到槍聲(一開始)當作是放鞭炮,(嫌犯)穿藍色的短褲跟短袖衣服。」

追緝嫌犯員警洪正文:「開槍的那個跑到中華三多路的超商前,有挾持一名機車騎士離去。」

這起槍擊案就發生在週四(10日)晚間8點多,高雄著名地標85大樓前,警方追查擄人挾持案,發現這部協尋的可疑車輛,正要上前盤查女車主時,沒想到,現場突然槍聲大作。

高雄自強派出所所長吳志昇:「亮出手槍做出開槍的手勢,我們的洪巡佐立即轉身,要求同仁趴下。」

儘管第一時間嫌犯沒有開槍,但已經讓員警嚇了一大跳,原來警方是為了追緝一起擄人挾持案,前一天的9日下午才在新田路街頭盤查2名形跡可疑的男子,在街頭爆發扭打,近距離駁火,逮捕1名開槍的柯姓嫌犯,1人逃逸,沒想到,事隔兩天,10日晚間8點多,又在85大樓交火。

追緝嫌犯員警洪正文:「(嫌犯)他發現我們有對空鳴槍之後,他隨即朝我們開槍然後我們才還擊。」

其中1名嫌犯搭計程車逃逸,另1人挾持機車騎士,將人質丟在苓雅區之後,兩人約在麥當勞碰頭,警匪街頭駁火,3男1女狼狽落網,並繼續追查其他共犯。(民視新聞陳家祥、莊順發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