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針戳出美味佳餚 退伍士官圓創作夢

用黏土做成麵包不稀奇,在桃園有人用羊毛氈,不僅做麵包,還做出水煎包、饅頭夾蛋等台灣美食,但這名「羊毛氈達人」雷曉臻,還有羊毛氈界吳寶春的稱號。原本是海軍國防部上士,再4年就可以退伍領終身俸,但她毅然決然退伍,拿起針線,一圓自己的創作夢。

表皮酥脆的菠蘿麵包、還有肉鬆麵包和蔥花麵包,現場不僅擺滿台式麵包,還有饅頭夾蛋跟水煎包等中式早餐系列,不禁想讓人咬一口,但可別拿起就咬,因為這一桌的麵點,全都不能吃。


不是拿起麵桿揉麵團,而是拿起羊毛氈,配好顏色,不停用針戳啊戳,這些就是麵包的原料,不用一會兒,加上壓克力混白膠,再點綴一顆葡萄乾,奶油葡萄麵包,出爐了。


看起來就跟真的麵包一樣,這些全出自於「羊毛氈達人」雷曉臻之手,原本是海軍國防部上士的她,從軍16年,5年前在網路意外接觸羊毛氈創作,沒想到學出興趣,開始拜師學藝,沒想到當時再熬4年,就可以領終身俸的雷曉臻,最後沒選擇這條眾望所歸的道路,去年毅然走出軍營,全心投入羊毛氈創作的夢想。


雖然當時的決定不被家人看好,但他堅持實踐自己的夢想,加上丈夫支持,經過多年努力,做出口碑,利用羊毛氈作出獨一無二的台灣味,吸引不少粉絲支持,也讓父母和軍中長官認同,期許未來能成為羊毛氈界的吳寶春。

(民視新聞周秉瑜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