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童玩節閉幕 遊客人數破34萬人!

為期一個半月的宜蘭童玩節,13日閉幕,原本以為今年(2017年)的遊客人次,受到颱風影響,會創下歷史新低,幸好在最後一天,入園人數大爆滿,單日就湧進2萬名遊客,總人次超過34萬人,而主辦單位也特別準備精彩的閉幕表演,要給遊客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更多新聞: 出發童玩節FUN暑假!輕艇、風帆全新體驗

靈活的舞姿,扭動出身體線條,來自20個不同國家的民俗舞蹈團體,大家齊聚一堂,用融合傳統與現代的舞風,呈現台灣風情,要為宜蘭年度童玩節,劃下完美句點。


今年童玩節,因為受到尼莎颱風,及各縣市都推出水上樂園的影響,遊客人次,比往年減少了4萬人以上,原本以為會低於2007年的33萬人,創下歷史新低,幸好閉幕當天,人潮衝破2萬人,累積達到34萬人,低空飛過最低門檻。

宜蘭縣文化局長李志勇回應人潮問題時說,後半期,人數才拉抬起來,特別是最後一個禮拜,入園人次加起來,將近4萬人次。

今年延續往年傳統,推出五大水上設施,像是不定時噴出水柱的水上迷宮,或是全長60公分,能沖到全身各部位,號稱人體洗車機的穿越水隧道,沁涼消暑,讓遊客玩的不亦樂乎。

不受遊客人數減少影響,主辦單位打算再接再勵,保證明年童玩節將如期舉辦,還要把水陸設施,分成兩大區域拼創新,要把22年老字號的童玩節招牌,越擦越亮。

(民視新聞翁子媛、沈培智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