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童玩節FUN暑假!輕艇、風帆全新體驗

宜蘭童玩節每年暑假都吸引許多民眾瘋狂玩水。有別於以往的玩水上設施,今年特別安排輕艇接力競賽、風帆等水上運動,體驗駕舟樂趣,不敢玩水也沒關係,由攀爬網組成的迷宮改建為「潛艇堡」,小朋友可以在裡面爬上爬下,進行闖關益智遊戲,動手動腳同時又能腦力激盪。

更多新聞: 風帆衝浪巡迴賽重啟 女子組拚戰到第12場才分勝負

表演者扮成可愛玩偶踩高蹺、踏大球,配合優雅舞蹈,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冬山親水公園的宜蘭國際童玩。今年玩法不一樣,引進流行的水上運動,遊客能體驗輕艇,駕駛風帆。

大太陽下,大伙學好基本動作,穿上救身衣,2人一艇,下水享受划船樂趣。年輕人活力旺盛,使勁揮動船槳,輕艇轉個彎,猛然加速想贏得勝利,也有民眾悠哉慢滑,卻一不小心撞成一團,逗得其他人哈哈大笑,直呼刺激又好玩。雖然每個人都划得滿身汗,還是覺得好開心,受到歡迎的不只有輕艇而已。

園區最高的立體迷宮,今年變成潛艇堡,小朋友頭戴安全帽,爬上一層樓高的攀爬網進入潛艇,從底層到頂端,一路闖過四大關卡,就能拿到寶藏,站在最頂端還能遠眺龜山島,將宜蘭美景盡收眼底。

宜蘭文化局長李志勇:「今年我們是以水為元素,所以叫做『童心大進擊water action』,可以看到今年很多遊客,來到親水公園,都玩得非常開心,在河域從事河上體驗,是非常鼓勵我們的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體驗。」

宜蘭國際童玩節,今年結合水上運動,又多了創意,難怪不少遊客每年暑假一定要來嗨一下,因為童玩節越來越好!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童玩節玩水變調?6歲童遭大哥哥抓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