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童玩節登場  國內外表演團共襄盛舉

目前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登場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特色之一就是會邀請國內外頂尖的表演團體,來共襄盛舉,今年(2018年)總共有20多個國內外表演團體,到宜蘭輪番演出,要讓遊客不必出國,就可以體會不同的文化魅力。

更多新聞: 童玩節玩水變調?6歲童遭大哥哥抓屁股

舞裙結合舞步,構成輕快卻也熱情奔放的風情,這是來自墨西哥三大最佳兒童舞蹈團之一的「依達爾戈兒童民俗舞蹈團」帶來的傳統舞蹈。

語言不通沒關係,因為音樂就是共同語言,來參觀的民眾,都可以是這傳統舞蹈中的一份子。

這是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特別邀請來台灣表演的團體之一。

宜蘭縣文化局長李志勇說:「(表演團體)平均大概停留7~10天,我們其實已經有第一波的團隊,比如說波蘭、比如說俄羅斯、比如說捷克、哈薩克,他們第一波已經離開台灣了,我們不斷會有新的團隊,加入到我們童玩節中。」

而來自斯洛伐克的「柯爾尼次卡兒童和青年民俗舞蹈團」,音樂風格活潑輕快,同樣具有渲染力。

李志勇說:「我們宜蘭是兒童的夢土,夏天的宜蘭就是一個小型聯合國,希望大家一起來擁抱全世界。」

已經邁入第19屆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因為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民俗藝術協會認證的活動,得以邀請到最具國家族群特色的表演團體,到台灣演出,希望遊客暑假期間,不一定要出國,就可以體驗各個不同國家的傳統文化藝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出發童玩節FUN暑假!輕艇、風帆全新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