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童玩節摔成重癱 園方盡責搶救不起訴

花蓮一名33歲的陳姓男子,去年7月帶家人到宜蘭童玩節,卻在園區內受傷、陷入昏迷,送醫搶救後重度癱瘓,至今昏迷指數只有3,他的妻子控告活動主辦人、宜蘭縣文化局長,涉犯業務過失重傷害罪,但檢方認為,園方在搶救過程已盡責任,裁定不起訴,讓家屬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出發童玩節FUN暑假!輕艇、風帆全新體驗

妻子跟女兒聲聲呼喚,無奈陳文傑在宜蘭童玩節一摔之後,怎樣都叫不醒,事發9個月了,昏迷指數依然只有3,更讓家屬難過的是,本想透過法律,幫先生討回公道,但結果卻令人更傷心。

當時陳文傑就是在「時空漫步遊具1號池」,不慎摔落水床上,家屬質疑活動主辦單位文化局,沒有完善醫療計畫、人員及配置,造成被害人重癱,憤而提告業務過失重傷害罪。

但檢方檢視監視器發現,事發當時,工作人員用無線電通報,醫護人員隨即抬擔架接手救護,除了證人說詞,還有救護紀錄單、救護車紀錄表,加上10點25分發生意外,45分送達醫院,救護時間合理,因此不起訴。

照片中陳文傑跟女兒開心玩樂,一家子幸福合照,沒想到去了趟童玩節,竟然一摔不起,家屬不排除聲請再議,找出真相。

(民視新聞/黃富溢、吳政諺 宜蘭─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童玩節登場 國內外表演團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