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學生撞下樓梯 癱瘓老師:我不怪他

曾經獲得師鐸獎肯定的關渡國小老師高樹賢,2017年11月,為了阻止學上課離開教室,師生發生拉扯,高樹賢突然從樓梯摔下來,導致頸椎斷裂,可能終身癱瘓,但他卻告訴家人,他不恨,也不會怪罪學生,還擔心龐大醫藥費,會拖垮家裡經濟。

更多新聞: 載友闖紅燈害他全身癱瘓 駕駛判賠2063萬

只要一站上教室講台,關渡國小自然老師高樹賢神采奕奕,要把一生所學傳授給學生,沒想到2017年11月,高樹賢為了制止上課跑出去的學生,兩人發生拉扯,突然從樓梯摔下來。

這麼一摔,不但頸椎斷了兩節,無法自主呼吸,很可能終身癱瘓,男學生也到醫院探視道歉,人生巨變,高樹賢卻說,他一點都不恨。

滿滿卡片都是學生心聲,要老師趕快回來,看得出高樹賢深受學生愛戴,不但常常買課外讀物,這台3D列印機,也是他自掏腰包,把學生當孩子,2008年更獲得師鐸獎,和優良教師肯定。

關渡國小學務主任游木村表示,「有時候會帶學生做一些科學營隊,都是無私的在做,本身教室裡面,有很多他自己採購的教具教材,這些都是讓小朋友,上課以外的時間,可以自己操作的可以活動,小朋友對他的教學,非常喜歡。」

即使躺在病床上,高樹賢卻擔心,一個月10萬元的醫藥費,會拖垮家裡經濟,校內也校也發動募款,不過高媽媽婉拒,唯一希望的就是自己的孩子,能趕快好起來。

(民視新聞/林嘉玫、莊俊浩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飆罵打破學生耳膜 東工教練團鞠躬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