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提報不適任 國中老師1節課花3/4時間跟學生吵架

高雄市有家長出面投訴一位國中資源班的女老師,說老師曾經上課只上四分之一的時間,其他四分之三時間都在和學生吵架,還說老師會辱罵學生。校方調查發現,老師在其他學校任職時,就曾經被提報不適任過,到任後也的確有教學上不適任的狀況,現在已先請代課老師接手,同時要召開教評會討論是不是要將她解聘。

更多新聞: 扯耳朵、書本打頭 台中公幼爆資深女老師體罰

投訴家長控訴,「一個單元一直重覆整個學期,是我反應之後,她兩天喔,把後面的單元全部教完,完全沒有複習就考試了。」

投訴家長越說越激動,因為老師的離譜狀況還不只這一樁。

投訴家長繼續說,「一節有40分鐘的課,她上10分鐘後,後面30分鐘都在和同學吵架,一直罵學生說學生白癡、智障等等。」

學生也說,「超級想要忘掉那些的,反正那些都蠻難聽的,有一點覺得浪費這一學期了。」

被指控不適任的是高雄一所國中資源班的女老師,她曾經在其他國中任教,也曾經被提報為不適任教師,校方在家長反應後進行調查,認為這位老師的確教學不力。

校方人員表示,「可能在班級經營的能力上,還有教學的能力上,是比一般老師還要弱一點,輔導下來效果不是很好,所以我們是在今年一月份,正式啟動不適任教師的流程。」

教師也有工作權,因為不適任要解聘得經過教評程序,被投訴的老師目前再度請假中,校方先找代課老師為學生進行補救教學,希望讓孩子跟上進度,不要被辱罵,也保障受教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糟示範!英語老師賺外快 住處浴室種大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