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騙人愛心強推商品 十隻筆竟要兩千

又見強賣愛心商品!暑假期間,集團招募想打工的學生,在街頭隨機鎖定學生或民眾,用愛心當幌子,再以「在參加比賽」、「賺學費」等話術,強迫推銷、購賣,包括在信義區、南港展覽館、西門町,都有人被警方查獲。甚至一名男子10支筆賣2000元,強迫1名16歲學生購買。世大運到了,擔心影響台灣形象,警方展開大力掃蕩。

更多新聞: 以毛小孩騙人!街頭募款「假救狗」遭捕

一見到3名學生經過,身穿黑衣的男子立刻跟上前,拿出愛心筆不斷推銷,對方不肯買,他還跟在後面好一陣子才離開,接著繼續亂晃,尋找下個下手目標。

沿途強迫推銷,20歲林姓男子賣的愛心筆單價高得嚇人!1名16歲學生被強迫購買,2支筆賣1000元,對方無奈要付錢時,他竟還遊說變成5組,10支筆,要價2000元,用愛心牟取暴利。

再看看這名男子,以學校募款名義強賣,手上拿著的明信片,1張就要50元,甚至還會強迫追加購買。強賣愛心商品集團再現,除了信義區,同樣也在熱鬧的西門町街頭出沒!1名16歲高姓高職生直接拉住年紀相仿的學生,裝熟攀談、下手推銷。

但早就埋伏在一旁蒐證的便衣員警,抓準時機上前逮人,這時少年才苦苦哀求員警放他一馬。2支筆或小零錢包,1件賣199元,打工學生自賺50元,1天可賣到40個,就進帳2000元,更別說集團淨賺有多少。


集團甚至還有教戰守則,像是我們在比賽、在賺學費、給個機會買個心意等話術。低成本、高價賣,鎖定暑期學生打工潮,集團專門發名片,招募未滿18歲的學生加入,但世大運舉辦在即,擔心影響台灣形象,警方展開大力掃蕩,維護市容。

(民視新聞李宜庭、黃柏榕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