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毛小孩騙人!街頭募款「假救狗」遭捕

遇到街頭募款,真的要睜大眼睛!台北信義分局的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有人在街頭虐狗,不過,警方到場後發現,被指控虐狗的婦人,是以公益團體的名義,說要募款、蓋流浪狗園區,但員警一查看他們的公文,赫然發現,公文造假、錯誤百出,連衛福部部長的名字都寫錯,疑似假募款、真詐財。

更多新聞: 芝加哥週末飆32度 收容所毛小孩慘兮兮

警方獲報,在台北信義商圈的街頭,有人疑似虐待狗狗,員警上前關心盤查,就看桌上一個大大的「募款箱」,一旁栓了好幾隻流浪狗,一臉無辜樣,靜靜地趴在地上,眼前的女子,還跟警察有說有笑。

一旁還廣播,聲稱要替流浪毛小孩,蓋一個中繼救援站,只是警方一看他們的募款公文,怎麼怪怪的。

女子辯稱自己是從高雄來到台北,要替協會勸募,不過,仔細一看,這張聲稱是愛心媽媽李太太交付的衛福部公文,上面寫著3月初核可募款,可是,衛福部的機關地址忠孝東路,竟然變成了「東孝東路」,就連部長也變成了2年前的「蔣丙煌」,而不是現任的「陳時中」,錯誤百出,明顯造假。

公文上指名的募款協會,連忙大聲喊冤,只是在台北信義商圈,這種勸募攤位很常見,去年7月,藝人蕭亞軒也曾為了救援毛小孩,與擺攤的男子起口角。

看到流浪狗被當作募款工具,愛狗的蕭亞軒,霸氣想要全部認養回去,卻遭到對方拒絕,雙方因此槓上,叫警察來處理,而男子申請的勸募期限,早就過期,後來也遭到衛福部函送法辦。

警方就提醒,拿假公文街頭勸募,不但涉及偽造公文書,甚至可能也觸犯刑法詐欺罪,用毛小孩騙取民眾愛心,真的很要不得。

(民視新聞/蘇晟維、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報紙捏塑狗」撫慰主人心 獲兩隻百萬鬥牛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