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被問過嗎?警方大力掃蕩騙人愛心筆

可能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在車站或鬧區,遭強迫推銷愛心商品,如果不想買,可能還不讓你走。警方這回查獲一名學生,因為暑期想打工,被集團招募,分派到西門町賣愛心筆,1支幾十元的筆,卻賣199謀取暴利,用「正在參加比賽」或是「賺學費」等話術,強迫推銷。世大運到了,擔心影響台灣形象,警方展開大力掃蕩。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防疫又破口?愛心筆販售員混進醫院推銷

熱鬧的西門町街頭,穿著黑衣的青少年直接拉住學生裝熟攀談,無視對方尷尬,拿出愛心筆不斷推銷,但這恐怕已經觸法。早就埋伏在一旁蒐證的便衣員警,抓準時機上前逮人,這時少年才苦苦哀求員警放他一馬。

就是這種愛心商品,2支筆或小零錢包,要價199元。這些強賣愛心商品的團體,專找未滿18歲、想暑期打工的學生,發名片招募,再傳授「正在賺學費」、「參加比賽」等話術。這名16歲高姓高職生,第一天打工,商品還沒賣出就遭逮。


兜售商品,謊稱愛心義賣,民眾不想買,甚至還會沿途緊跟。這些集團通常鎖定人潮眾多地點,像是先到台北車站拿貨,接著到信義區、西門町來賣。低成本、高價賣,以賣199元來看,打工學生自賺50元,1天可賣到40個,入帳2000元,更別說集團淨賺有多少。

曾經也有醫院被集團攻陷,但強賣愛心商品,造成民眾恐懼、有壓力,就可被認定強迫推銷,違反社維法,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12000元以下的罰鍰。利用民眾愛心,世大運舉辦在即,警方大力掃蕩、維護市容。

(民視新聞李宜庭、黃柏榕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以毛小孩騙人!街頭募款「假救狗」遭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