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防疫又破口?愛心筆販售員混進醫院推銷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各大醫院都祭出嚴密的門禁管制,降低群聚感染機會。但有民眾今天在台北榮總等待繳費時發現有人推銷愛心筆,不僅違反醫院規則,也沒有維持好社交距離,擔心這樣四處亂跑推銷愛心筆,隨意進出醫院,可能成為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醫院啟用人臉辨識系統 「免脫口罩」刷臉上班僅需5秒

身穿黑衣的微禿男子努力推銷愛心筆,敵不過纏功,婦人最後掏錢買下原子筆。男子拿到錢後迅速收進包包,還東張西望深怕被發現,但這些行為全被後方民眾拍了下來。

投訴民眾說,「看到他跟另外一個座椅上的太太在講,因為我覺得醫院裡面,好像是不能做這種推銷,或許會有一些接觸傳染風險,因為畢竟他也沒有特別防護。」

民眾在台北榮總第三門診大樓等待繳費時,發現有人在推銷愛心筆,用手機錄下影片PO網,表示憂心,因為這不僅違反醫院規定,更沒有維持好社交距離。

一位看病民眾質疑,「因為我們進去其實蠻嚴格的,我們都要寫單子跟健康自主檢查表,所以他們為什麼可以進去?」另一位看病民眾則說,「我是覺得醫院這種場所,而且又是防疫期間,這個行為是不太好,我比較不怕他傳染給我,但是我覺得,他可能自己本身長期待在醫院的話,可能會有染病的風險。」

其實榮總早在3月中就採取嚴格的門禁措施,採用單一出入口進出,進入醫院都要量體溫、戴口罩,一般民眾必須掛號看病或申請陪病資格才能放行,入院後還要填寫健康聲明書、清查旅遊史,在候診、批價、領藥時院方也採取梅花座維持社交距離,嚴格把關就是要將群聚感染的風險降到最低。

雖然台北榮總早已採取嚴格的門禁管控,但如果這名兜售愛心筆的民眾是透過掛號看病,或擁有陪病資格而進入醫院,會讓院方抓不勝抓。

台北榮總發出聲明,除了加強檢查民眾來院目的外,針對強迫類似事件會加強院內巡邏、勸導,必要時將報警處理。也希望民眾如果非必要勿前往醫院,配合加強防疫,不讓辛苦防疫成果,因為少數民眾的行為出現破口。

(民視新聞/李亦修、黃柏榕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你也被問過嗎?警方大力掃蕩騙人愛心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