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尾隨糾纏男學生 強迫推銷愛心筆

中壢火車站有名男子,專挑學生兜售一組199元的愛心筆,一位男學生被沿路尾隨糾纏,不買還自我殺價到100元,就是要學生掏錢購買,一名女子路過看到這一幕,隨即報警處理,員警趕到現場後,嫌犯不斷否認有強迫推銷,但還是被依違反社維法函送偵辦。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防疫又破口?愛心筆販售員混進醫院推銷

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有男子在中壢火車站旁強迫推銷愛心筆,員警到現場,只見一男一女還是在街上不停爭辯。

男子的說法,就連員警都聽不下去。日前在中壢火車站附近,有名男子專挑學生推銷愛心筆,人家不買就一路跟著,還主動殺價,從199元殺到100元,學生被纏得不耐煩,付了100元,連愛心筆都懶得拿只想趕快擺脫糾纏,一名見義勇為的女子發現,要求男子得退錢給學生,男子不願意,女子打電話報警。

中壢所所長黃一航表示:「強迫推銷這個愛心筆,很有可能構成刑法強制罪,以愛心之名去推銷,更可能涉有詐欺罪嫌,希望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賣愛心筆的男子,否認強迫推銷,說自己在臺北、板橋賣都沒事,沒想到來中壢推銷居然遭法辦。不過,警方依據社維法,強買、強賣物品者,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1萬2000元以下罰鍰,將男子函送偵辦,至於背後是否有集團操控,會持續調查。

(民視新聞/賴國彬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港客被騙花1200買愛心筆 警火速掃蕩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