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客被騙花1200買愛心筆 警火速掃蕩逮人

台北西門町近年來,出現許多強行高價兜售愛心筆、零錢包等的工讀生,自稱是要籌措學費,把成本30元的東西賣199元,不少觀光客因此受騙,日前1名香港遊客就這樣花了1200元,網路PO文,控訴對台灣人的信任被騙走了,警方也趕緊掃蕩逮人,就怕影響台灣的形象。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防疫又破口?愛心筆販售員混進醫院推銷

2名少年就在西門町鬧區,圍著路過遊客,不斷希望對方購買「愛心筆」,眼看遊客不斷掏錢,埋伏員警立刻上前。看到警方上前,兩個人滿臉錯愕,警方不斷詢問,他們到底在幹嘛。

萬華警方出動掃蕩橫行西門町的兜售愛心筆學生,主要是因為9月8日下午,一名香港遊客遇到自稱是原住民的男子,說要賣零錢包籌措學費,假裝要送,之後卻又強行推銷,強賣了1200元,事後遊客po文給警局,說原本想說1200元不多就算了,但心情卻無法平復,因為覺得傷心的不是因為金錢損失,而是因為他對台灣人的信任。

而警方亡羊補牢逮到的2名男子,年紀不到20歲,一個零錢包售價199元,其實成本只有30元,自稱賣一個可以抽成30元,只是警方發現,他們雖然自稱學生,卻根本都不是學生。

就怕這強賣愛心筆壞了遊客對台灣的印象,2名男子被警方依社維法「強迫兜售」,最重可處12000以下罰鍰,警方也打算以「詐欺」罪名,要追出後面的幕後黑手。

(民視新聞/蘇晟維、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惡質!斯文男假意買飲料 摸走櫃台愛心捐款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