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質!斯文男假意買飲料 摸走櫃台愛心捐款箱

連愛心錢也要偷!台北市通化夜市一家飲料店,一名襯衫斯文男拿著塑膠袋來買飲料,袋子卻是他偷竊的工具,趁著店員做飲料時說自己去領錢,摸走捐血流浪動物的愛心箱,因為愛心箱在店的櫃檯外,等到店家發現為時已晚,無奈小偷這種錢也要!

更多新聞: 機場司機淪捐款箱大盜 城隍廟旁做案落網

白色襯衫、黑色西裝褲的男子拿著塑膠袋,和一般客人沒兩樣,走到飲料店點了一杯飲料,當時店員做飲料的手沒有停過,他眼看店員忙碌沒有注意,認為時機成熟,竟然偷偷把櫃檯前面的愛心箱拔起來,順勢塞進自備的塑膠袋,整個過程不到5秒鐘。

遭竊店家表示,「擺在就這個的旁邊,底部好像也有膠,所以影片上他拿的時候,也有拉扯一下,因為這東西是大家的愛心,而且沒有很多錢,就這樣真的很扯。」店家無奈,愛心箱憑空消失只剩下殘膠。

事發在9月23日中午12點多,台北市通化街一家飲料店,幫助流浪動物的愛心箱,本來放在店前面方便結帳的民眾捐款,只是剛好被櫃台電腦擋住,店員不容易察覺,意外成了宵小覬覦目標。

遭竊店家指出,「袋子拿著直接塞進去,說他去領錢,他好像後來還有回來,還有付那個零錢,可是我在想你領錢不都百鈔或千鈔嗎?那他零錢哪來,那時候沒想那麼多,可能去哪裡拿錢之類的,走了之後才發現東西不見這樣。」

警方正擴大調閱監視器釐清小偷身分。看起來明明是個斯文中年大叔,卻是來偷東西的竊賊,裡面雖然沒多少錢,但全都是民眾的愛心,實在不可取!

(民視新聞/張晏碩、姚家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愛心冰箱助弱勢遭控涉賄?許文萍:已行善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