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冰箱助弱勢遭控涉賄?許文萍:已行善多年

選戰接近,賄聲賄影頻傳。彰化縣埔鹽鄉長參選人許文萍,因為在學校設置愛心冰箱,還轉送寺廟的普度供品給弱勢家庭,遭民眾檢舉賄選,許文萍遭警方關切後,強調自己行善多年了,賄選指控根本莫須有,無奈也無言。

更多新聞: 惡質!斯文男假意買飲料 摸走櫃台愛心捐款箱

愛心物資專車載送,直達彰化縣埔鹽國中校園,泡麵、餅乾跟罐頭,拆封後通通塞進冰箱,這個幸福平台,設在靠近校門口的地方,讓有需要的學生跟社區民眾免費來拿,愛心冰箱的推手是她,埔鹽鄉民代表會主席許文萍,年底即將轉戰跑道選鄉長,卻因此被檢舉,涉嫌賄選。

彰化縣埔鹽鄉代會主席許文萍:「人家說我因為選舉賄選,這樣誰敢做事情?到底我要怎麼做?我覺得很無奈,因為這個冰箱是長期在運作的。」

許文萍很無言,她說自己做公益好多年,不選舉的時候沒事,怎麼一參選就被說賄選。

埔鹽國中校長洪智偉:「冰箱是2016年的11月設置,到現在快要滿兩年。」

行善團隊:「因為我們長期在配合,他如果是為選舉就做埔鹽啊,她幹嘛台東、嘉義都去做。」

許文萍不只愛心冰箱被檢舉,協助寺廟分送普度供品,也有事;選戰前夕,涉賄敏感,警方登門關切。

警方目前查無賄選事證,卻讓許文萍很不是滋味,但她說選舉會過去,愛心不能斷,只要做公益助人,將擇善固執。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夫癱獨養3幼孫」 蜜餞阿嬤爆家境優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