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啟用人臉辨識系統 「免脫口罩」刷臉上班僅需5秒

為避免人員接觸門把以及按密碼,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啟用人臉辨識系統,設置在員工上下班的專屬通道,員工只需要對著平板刷臉,不用脫口罩,就能同時完成身份確認、量測體溫,然後開啟自動門進入醫院。如果體溫超過37.5度,不但門不會開,還會發出警報聲通知院方。

更多新聞: 全球/口罩突成戰略裝備 各國使出手段攔截他國物資

把臉湊進平板掃描一下,確認身份和體溫,過關後自動門就會開啟。自己的臉就是門禁卡,這是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啟用的人臉辨識系統,員工刷臉上班只要五秒鐘的時間。

防疫期間人人戴著口罩,這套系統不用脫口罩照樣能辨識身份,而且還兼具有量測體溫的功能,一舉三用。拿裝熱水的鋼杯放在額頭上試試看,警報聲大作同時,已經連線通知感染管制中心。

不只用於員工上下班打卡,院內辦公室和急診室都能派上用場,尤其急診室分秒必爭,又經常需要其他科別醫生會診,有了它更能提高效率。

醫護接觸病患者多,雙手隨時都有可能沾染上病毒,加強版的人臉辨識系統,減少人與人之間的間接接觸,有效降低感染風險。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理科太太復出?新影片自製「濾網口罩」被嫌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