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高捷「防疫之眼」 體溫逾37.5度不開閘門

為了配合中央防疫政策,高捷生態園區站裝設全台第一個利用紅外線感應的「防疫之眼」守閘門,如果民眾體溫超過37.5度或是帶熱食想要進站,感應後閘門就是不開。預計最慢5月,所有地下站體將全面裝設防疫之眼。

更多新聞: 泰安鄉設檢疫站測溫 陳時中呼籲:做法可以更完善

配合中央防疫,人潮進出頻繁的高捷左營站,不只改設單一入口,還有紅外線感測儀把關,如果民眾帶熱食進站,馬上被糾出來

另外一項利器,號稱全台唯一的「防疫之眼」,就裝設在生態園區的閘門入口處,同樣利用紅外線感應,適合人潮比較少的地下站體

高捷公關處長王柏雁說,「高捷公司來研發後端自動連到閘門的自動連動的研發,目前在R15生態園區站做這個儀器的測試,運作以來都是正常的,我們是第一個做這種事情的捷運系統。」

這套系統感應靈敏,如果民眾體溫超過37.5度,想要刷卡進站搭捷運,儀表板會顯示體溫過高等字樣,無法通過閘門,就連帶熱食也不行。

由於紅外線感測儀在防疫期間相當搶手,高捷目前只在生態園區站體裝設防疫之眼,打算全面應用在地下站體

王柏雁說,「地下各個車站已經向廠商下訂了,預計排程陸續從四月中開始交貨,我們希望在五月中之前可以全面佈設完成。」

高捷利用科技防疫,預訂五月全面裝設防疫之眼,挽回民眾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信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分鐘內量測200人體溫 中國推出智慧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