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升級!北捷設紅外線顯像儀 監測人員全副武裝

疫情持續延燒為了擴大防疫,台北捷運在台北車站捷運閘門緊急增設4台紅外線熱顯像儀,只要偵測到37.5度以上、異常體溫的民眾,就會被攔截進行複檢,超過38度將協助就醫,監測人員甚至全副武裝,防護衣、手套、護目鏡一應具全。

更多新聞: 全台唯一!高捷「防疫之眼」 體溫逾37.5度不開閘門

身穿隔離衣、帶護目鏡的監測人員緊盯螢幕,一旦感測到進站的民眾體溫超過37.5度,警示器響不停,工作人員立刻上前攔截,對民眾進行複檢。

量耳溫、再來個「發燒風險評估表」,只要超過38度,工作人員立刻協助就醫,北捷大動作在捷運閘門增設紅外線熱顯像儀,就怕疫情持續擴大。

北捷發言人黃清信表示,「紅外線熱顯像儀將優先啟用於我們三鐵共構的台北車站 ,因為現在目前的運量是13萬人次,我們希望可以讓旅客更安心的來搭車。」

北捷祭出層層防線,首先在台北車站設置4台紅外線熱顯像儀,西門、板橋、市政府、龍山寺、忠孝復興站等16台,3月20日陸續到位。

比起北捷,桃園機場捷運全線21個車站、23個閘門16日才啟用完畢,但每日運量大,真的能做到滴水不漏嗎?

武漢肺炎步步進逼,讓民眾心驚驚,針對運量大、觀光客進出較多的車站設點偵測,就是要將傳染機會,降到最低。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妍霖、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沒戴口罩大鬧北捷!健保署「咆哮哥」道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