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只北捷北車站!桃捷全線設紅外線熱像測溫儀 力拚3月完工
桃捷針對武漢肺炎疫情進行演練。(圖/桃捷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北捷台北車站首開第一槍,在北車板南線2號詢問處旁,增設紅外熱顯像儀偵測旅客體溫,若確認旅客發燒至37.5°C將拒載,並協助就醫。桃捷也跟進超前部署,全線設置成紅外線熱像測溫儀,第一階段於3月中旬完成A1台北車站、A12機場第一航廈站、A13機場第二航廈站、A18高鐵桃園站;第二階段於3月底,完成剩餘全站,力拚防疫滴水不漏。

更多新聞: 好康來了!桃捷「仲夏一日票」7月1日限時開賣

桃園捷運公司昨(29)日發布聲明強調,桃捷為連結桃園機場、邊境管制的重要防護網,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指示下,從農曆過年前即開始全面升級車站、車廂、以及第一線工作人員的防疫機制和作為。隨著疫情變化,桃捷公司秉持料敵從寬、超前部署的態度,分兩階段完成紅外線熱像測溫儀設置。

第一階段於3月中旬完成A1台北車站、A12機場第一航廈站、A13機場第二航廈站、A18高鐵桃園站紅外線熱像測溫儀設置;第二階段於3月底,完成全線車站紅外線熱像測溫儀設置。桃捷指出,對於發燒旅客搭乘捷運的規定,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統一規範因應處理。

桃捷表示,鄭文燦優先調撥一台紅外線熱顯像測溫儀予桃捷,預做人員操作訓練及測試之用,鄭文燦並將於3月5日視察桃捷超前部署防疫演練,就紅外線熱顯像測到發燒旅客,以及車站發生疑似染疫旅客之處置,進行相關防疫作為預演,希望透過超前整備、超前部署建立防護網,提供旅客安全、安心的乘車環境。

此外,桃捷公司防疫工作小組也升級為防疫應變小組,匯集各單位資訊,力求防疫措施滴水不漏。在車站防疫措施部分,針對旅客量高的重點車站,從每4小時清潔消毒,升級為每2小時進行清潔消毒,電梯按鈕、手扶梯扶手、售票機等旅客常接觸設備則每小時重點式消毒;機場捷運其他車站,也從每8小時清潔消毒,升級為每4小時進行清潔消毒,旅客常接觸設備則是每2小時重點式消毒。

全線車站也提供75%酒精供旅客消毒,車廂本身則是每天出車前完成清潔消毒,線上列車則於端點站發車前,再進行車廂扶手清潔消毒,並且加強空調換氣,直達車開啟空調電漿殺菌模組,強化車廂內空氣品質,減少病菌滋生機會。

桃捷加強車廂內消毒。(圖/桃捷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升級!北捷設紅外線顯像儀 監測人員全副武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