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北返人潮湧現!台鐵紅外線感應器防疫

清明連假來到最後一天,從花蓮搭車北返的人潮也逐漸出現。由於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台鐵除了遵照中央規定對旅客量體溫、勸導社交距離限制外,還設置了紅外線感應器,避免出現漏網之魚。

更多新聞: 電扶梯全自動清潔!台鐵所有車站每2小時消毒一次

搭車乘客走向剪票口,感應器頓時聲響大作,兩名台鐵員工立刻上前量測旅客的額溫,確認沒有問題才放行。由於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台鐵也全在日前宣布,將全力配合中央訂定的防疫規範,像是社交距離限制,以及車上禁止飲食等等。

車上不能吃東西,不少民眾坦言,雖然覺得不太方便,但還是願意配合。

清明連假邁入收假潮,花蓮火車站一早也開始出現返鄉人潮,台鐵不只設置紅外線感應器確認乘客體溫,也嚴格要求每個人都必須戴上口罩,民眾也都相當配合。

正值非常時期,防疫工作必須做好做滿,勤洗手、戴口罩,配合政府的防疫宣導,避免讓疫情繼續擴大。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唯一!高捷「防疫之眼」 體溫逾37.5度不開閘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