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鐘內量測200人體溫 中國推出智慧眼鏡

為了防疫,許多公共場合都開始測量體溫,現在大家都是使用體溫探測器或是額溫槍,中國一家科技公司近來則是推出了一款智慧眼鏡,上面配有紅外線傳感器,可以在2分鐘內精準檢測到3公尺內近200人的體溫,更加快捷有效率。

更多新聞: 泰安鄉設檢疫站測溫 陳時中呼籲:做法可以更完善

踩著電動滑板車,戴著智慧眼鏡,這位保全開始在企業園區裡巡邏。

綠城集團保安說,「我的工作就是在園區內巡邏,測量人員的體溫,這副眼鏡給我帶來的就是便捷,比測溫槍要便捷更加安全,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

這副智慧眼鏡上配有紅外線傳感器,可以在兩分鐘內精準檢測到3公尺內近200人的體溫,檢測人員透過眼前的畫面,就能進行巡邏式的監控。

Rokid公司副總裁向文杰表示,「當你戴上眼鏡非常地方便,就可以檢測到你眼前2-3公尺的距離,瞬間就能檢測出他的體溫是多少,而且精準度非常高在0.1到0.3攝氏之間。」

疫情來勢洶洶,業者在兩星期內迅速研發出這款智慧眼鏡協助篩檢體溫。

向文杰表示,「大大小小的園區包括企業工業,包括像政府中央商務區,他們很多的物流都是需要進行溫度測量的。」

相較於固定的體溫探測器,智慧眼鏡標榜戴了就走,更具機動性,而和一次只能量一人的額溫槍相比,智慧眼鏡在高人流場所更能凸顯效率。

綠城集團主管表示,「眼鏡可以做無接觸的測溫,又能夠面對高流量的人群,能夠很好地提供效率。」

為了讓第一線的檢測人員能在保持社交距離的同時,又能精準監測到人群體溫,不少企業園區和學校,以及政府單位都下單採購,讓智慧眼鏡成功打響第一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解封後首個長假 中國泰山風景區人潮擠爆搶看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