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又舒壓!後空翻教學受日本女性青睞

上班族生活再怎麼忙碌,還是得找時間活動筋骨,健身又能舒壓。日本最近出現許多運動教室,可以讓人玩高空鞦韆等特技動作,東京地區還有業者推出後空翻教學,特別受到女性歡迎。

更多新聞: 印度夫婦同練健身 國際賽奪冠揚名

入夜的東京市區,一行人帶著大包小包走進鐵皮屋內。原本是體操選手白天用來訓練的場地,晚上搖身一變,成了專門教人後空翻的運動教室,吸引男女老少前來報名。

在教練以及各種輔助器材的協助下,就算是菜鳥學員,也能在練習2小時後,做出一套漂亮的後空翻動作。這類運動教室在日本愈來愈夯,有些不乏高難度的特技動作。

可以看到學員們乘著高空鞦韆,在半空中做出華麗的甩盪動作。這種俗稱為空中飛人的高空鞦韆,因為過程中能運動到大量肌肉,在歐美相當受歡迎。由於動作看來漂亮又刺激,也吸引大批女性慕名而來。

接下來記者再爬到離地7公尺的高台,嘗試甩動身體,將雙腿掛上懸在半空中的桿子上,雖然首次嘗試結果總是不太理想,但也有學員練習2小時後,就能完成雙人空中飛人的高難度技巧。其實只要用心努力練習,人人都能成為特技明星。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中生後空翻意外墜落 「頸椎落地」昏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