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因傷退賽 送納達爾下週重返球王

辛辛納提網球大師賽,賽前備受矚目的球王爭奪戰宣告破局,費德勒(R.Frderer)今天(15日)因為背傷宣佈棄賽,這也讓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篤定在下週一(21日)公布的世界排名,重返世界球王寶座。

更多新聞: 前網球球王費德勒華麗排場受訪 還與超萌矮袋鼠自拍

哪怕在蒙特婁舉辦的Rogers Cup16強就爆冷被淘汰,西班牙蠻牛Rafeal Nadal,依舊讓人看到他今年(2017年)回春的實力和狀態,確定將在下週一重返男網世界球王的寶座。

輸球還能當球王?哪有這種事!原來是由於週末無緣奪下生涯第四座Rogers Cup的瑞士特快車Federer,賽後因背傷,決定退出將在本週舉行的辛辛那提網賽,加上現任球王Andy Murray之前就已經確定缺賽,兩大競爭對手排名一前一後,都確定不會是競爭威脅,所以納達爾只要參賽,就確定將再睽違3年之後,再度重返世界球王的位置。

納達爾最早是在2008年8月18日首度登上球王寶座,最後一次是在2014年7月6日。2016年10月打完上海大師賽後就因傷休養,世界排名一度掉到第9,但今年新賽季重新找到生命力,更拿下生涯第10座法網冠軍,現下只花不到8個月時間就讓他重返世界球王寶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