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鮮人找頭路 新北研習課大熱門

青少年第一次要找工作,都容易面臨到經驗不足的問題,也使得青少年的失業率偏高,而新北市為了協助他們順利就職,舉辦一系列的就業研習課程,從專業科目到企業參訪,讓學員可以更實際了解產業,也成功協助2000多名青年,找到工作。

更多新聞: 啟動「斜槓人生」社會新鮮人靠兼職 月收可達八萬

講師在台上,和同學一問一答,互動熱絡,討論綠建築的未來發展趨勢,台下同學聽的相當認真,為了協助18~29歲首次找工作的青年,更順利在職場上找到發揮空間,新北市勞工局,舉辦就業研習課程,也吸引不少民眾報名參與。

以綠建築來說,大學碩士畢業的薪資,35K起跳,博士生則是60K,而目前全台大約有2~3萬的人力缺口,業者積極尋找人才,政府從旁協助。從2013年到現在,成功協助2000多名青年就業,降低青年失業率,以2017年來說,新北市上半年,青年失業率是9.6%,低於全國的平均值。

除了專業課程之外,新北市也安排這些學員,實際走到企業內,參訪了解運作過程,透過課程安排,要讓這些青年們累積實力,在求職路上更加順利。

(民視新聞/顏聆羽、黃啓豪 新北市報導)